地天泰TTT有機廢棄物靶酵酵素技術轉有機肥料  解決環境汙染問題
新頭條/記者孟憲玉 /台北報導

鑽石投資(6901)旗下地天泰農業生技股份有限公司為科技部價創計畫辦公室成立以來第一個於首輪募資並創高紀錄的成功出場案例,今(28)日於印尼駐台辦事處宣布與印尼環富國際集團舉行有機廢棄物處理廠建置啟動簽約儀式,與會的貴賓有印尼投資環境開發副局長、農業工業總局長、農業基礎設施和設施總局長、糧食作物總局長、印尼貿易公司(PPI)總裁、 能源與礦產資源部公共服務機構總監、ISWI(印尼女性學者聯盟)主席/副主席及果菜批發公司董事長等人。地天泰總經理楊禮亘博士表示,此次合作不僅響應政府新南向政策,攜手共同解決印尼的環保問題之外,就目前規劃每日處理2,600噸的規模,每年更可為印尼減少約2億公斤的碳排放,同時協助印尼達成循環經濟及未來2050淨零目標的承諾。

印尼人口數位居全球第四大國,也是東南亞經濟實力堅強的經濟體,預計在2030年成為世界第四大經濟體系,人力密集,相對產出的有機廢棄物就相當大。就雅加達市而言,為了餵養逾三千萬人口的都市,每日產出超過7萬噸的果菜渣,目前均以堆置及掩埋的方式處理,不僅堆置空間漸趨緊迫,所造成嚴重環境汙染問題及產生的沼氣等溫室氣體亦讓生活環境日趨惡劣。基於此,地天泰將與印尼環富國際集團(承接印尼政府有機廢棄物處理)合作,在第一階段共同解決雅加達市每天超過2,600噸的果菜渣問題,預估每年可產生超過2億元台幣的產值。第二階段除增加雅加達市每日的處理量之外,將擴大解決峇里島、日惹、泗水以及萬隆等地日益嚴重的有機廢棄物處理問題,預估每年可產生超過4億元台幣的產值。

TTT酵素技術是中央研究院院士楊秋忠博士累積30餘年研究成果所淬練出的創新技術,是現今全球唯一且最快的專業有機廢棄物處理技術,其基礎是建立在8千多株功能性菌種資料庫,無法被取代,有別於耗時3~6個月的傳統微生物處理方式,除了能在短短三小時將有機廢棄物轉成有機肥之外,所需空間小、產品安全且有機質含量高,同時也符合聯合國CDM的AMS-III-F減碳方法學,每處理一噸有機廢棄物大約有200~450公斤CO2當量的碳權可產生,其累積碳權的效益是種樹的3,000倍以上。地天泰農業生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核心產品是各類的「環保酵素」,並可提供全球客戶有機廢棄物整體解決方案(total solution)的服務,創造循環經濟及美好環境的世界。
照片圖說:(前排左起)地天泰農業生技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楊禮亘、印尼環富國際集團總裁溫文惠、印尼婦聯會總主席Retno Sri Endah Lestari 、印尼環富國際集團董事長蘇翰卿,在台北印尼經濟貿易代表處代表Iqbal Shoffan Shofwan(後中)見證下完全簽約儀式。(圖/孟憲玉攝) 
新聞轉貼:https://www.thehubnews.net/archives/329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