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交流

標竿中心

標竿競逐對象

1.Texas A&M AgriLife Research之Corpus Christi Research Center:約20位成員,10個推廣計畫及7個研究計畫。推廣型計畫包括4-H 和青少年發展、農業經濟學、沿海海洋資源、災難評估與恢復。研究型計畫包括、數位農業、智慧農業之無人載具、作物農學、水產養殖、植物病理學,以德州之農業永續、經濟發展為主。

2.東京大學之UTokyo Center for Climate Solutions:約71位成員,為了將20世紀後半葉以來人類活動造成的全球變暖對社會的負面影響降至最低,旨在到2050年將二氧化碳淨排放量降至零的碳中和(脫碳)正在成為國際趨勢。它正在成為 全球變暖問題早已超出了學術界的框架,聯合國氣候與社會合作研究組織(UTCCS)除了了解和預測氣候變化、闡明氣候變化對生態系統的影響外,還致力於研究溫室氣體他從事跨學科研究和教育,結合了多種方法,例如決定路徑的未來社會系統設計、與氣候正義相關的公共政策以及各級行為改變。

其他國際學研單位

1.與國外頂尖機構接軌:美國TAMU、UCSD、日本RIKEN、泰國農業大學及朱拉隆功大學、奧地利JKU大學等合作,與日本NIMS簽訂合作備忘錄,共同舉辦研討會,泰國農業大學針對農業、環境、科學合作,109-111共同研究計畫徵求。

2.與捷克布拉格化工大學UCTP針對永續能源及環境整治舉辦交流雙邊合作。

3.與泰國朱拉隆功大學 Metallurgy and Materials Science Research Institute 簽署MOU,研究生交換、合作研究、論文發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