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產業論壇聚焦「無人機」發展

稿源:2023-03-30/今日新聞/陳美嘉/高雄報導

中華民國無人載具系統產業發展協會(無人機產業聯盟)今(30)日於高雄展覽館舉辦「2023南台灣科技產業論壇」,聚焦高雄無人機產業鏈前景,邀請各科技領域專業人士,以南台灣科技趨勢為主題,深入探討數位轉型、各種智慧科技應用及亞灣5G AIOT創新園區發展等議題。

由玉山科技協會主辦、玉山科技協會南台灣分會承辦的「2023南台灣科技產業論壇」,兩場專題演講分別請到台灣科技產業園區電電公會理事長周光春主講「半導體產業與工業4.0工業製造的未來趨勢」,以及今周刊、財信傳媒集團董事長謝金河主講「南台灣經濟的挑戰與機會」。

壓軸的專題座談由藍濤亞洲有限公司總裁黃齊元主持,針對「無人機與5G、AIOT未來發展趨勢及無人機(DROV)產業鏈AI垂直整合平台」的主題,邀請金屬工業發展中心前執行長林秋豐、眾達國際法律事務所主持律師陳世杰、華淵鑑價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陳聯興、鑀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創辦人江宏祥及銀創雲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黃水成擔任與談人。

無人機產業聯盟與此次論壇幕後推手,正是玉山科技協會南台灣分會黃水成。黃水成於2016年創辦銀創雲端科技公司,3年前開始從無人機注意到無人載具的無窮發展潛力。自從美國開始針對中國製的大疆無人機進行制裁以來,他就研發第一台全用台灣零件組裝而成的無人機,證明台灣發展無人機的技術已臻成熟。

黃水成說,無人載具包括無人機、無人車、無人船、無人潛艇、攻擊型無人機等,可廣泛運用於商業、農業及軍事等領域,透過電腦控制及演算,甚至可用無人車載無人機執行任務,未來可以將設備零組件生產、教育訓練及運輸物流業結合成完整的產業鏈,成為高雄新興的產業聚落。


圖說:「2023南台灣科技產業論壇」聚焦高雄無人機產業鏈前景。(圖/記者陳美嘉攝,2023.03.30)

照片圖說:「2023南台灣科技產業論壇」聚焦高雄無人機產業鏈前景,邀請各科技領域專業人士,深入探討數位轉型、各種智慧科技應用等議題。(圖/記者陳美嘉攝,2023.03.30)國立中興大學工學院楊明德院長(左2)

轉貼網址:https://tw.news.yahoo.com/科技產業論壇聚焦-無人機-發展-11341934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