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新工程教育計畫--土木領域跨校成果發表會 展現主題式教學成果
稿源:中興大學工學院

國立中興大學土木系/工學院於1月6日主辦教育部新工程教育計畫土木領域跨校成果發表會,由參與新工程教育方法實驗與建構計畫的四所大學—中興大學、臺灣大學、逢甲大學及義守大學,參與教學創新的老師分享課群成果,同步展出31件成果海報、6件教材、教學用無人機4架及實驗試體4座,呈現師生豐碩實作成果。

主辦單位中興大學薛富盛校長致歡迎詞時指出,教育部新工程教育計畫中的土木領域參與校系較多且積極,實踐讓學生「動手做」、「做中學」的學習精神,並期許未來新工程計畫能透過跨校交流、跨域教師合作與結合永續發展議題,讓工程教育更上層樓。

新工程教育計畫總辦公室共同主持人卡艾瑋教授表示,很高興看到四年來推動主題式課群在各學校努力下成果豐碩,並分享臺灣大學土木系推動主題式課群的經驗,期盼在未來教學發展上,大家攜手並進,為教學現場持續注入新量能。

中興大學新工程教育計畫主持人楊明德院長分享土木系主題式課群教學發展經驗。從十年前承接教育部跨領域人才培育計畫開始,近年發展新工程B類計畫1個課群,到新工程A類計畫全系5個課群,將來也配合新一期新工程教育計畫,從工學院的角度設計跨系課群,規劃由土木系結合環工系、智創學程,並以PBL(問題導向學習)與設計思考的學習方法來實踐新工程教育精神。

本次成果發表會由土木系陳榮松主任與環工系林伯雄主任親自出席,土木系十數位執行課群計畫(新興土木工程教育─建構永續城市)之教學教師也親臨會場交流教學經驗,由蔡祈欽老師及蔡慧萍老師代表分享[離岸風機基礎設計總整課程]及[無人機檢測總整課程],精采內容充份展現中興大學新工程教育的教學成效。


圖說:來自中興大學、臺灣大學、逢甲大學及義守大學近百位參與新工程教育師生分享教學成果

照片圖說:教育部新工程教育總計畫共同主持人卡艾瑋教授、中興大學薛富盛校長、中興大學新工程教育計畫主持人楊明德院長合影(右至左)

轉貼興新聞:https://www2.nchu.edu.tw/news-detail/id/54898